今天下午去找老師拿資料,並領了這個月的薪水,人生中第二份薪水,很開心!

老師說他想回家睡覺,可是好熱,後來老師開玩笑說,載我回家之類的(本來說要跟我ㄧ起去圖書館的)。我剛好很閒,反正本來打算要去圖書館吹個冷氣,也可以等一下順便把車子騎上去,所以就跟老師說,可以啊,我有兩頂安全帽,真的可以載他回家睡覺,老師很開心的說好(超可愛的說好)!

然後就當老師的司機,把老師好好的送回家。老師也覺得騎機車很涼。哈哈哈!

回學校後,就去圖書館四樓。

今天上中日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好想飛奔到圖書館翻翻閒書,最近都不想讀書,很想看看有進什麼大塊文化出版的to系列小說,老實說今天上中日都在想這個(笑)。

很喜歡這系列的小說,因為台灣很少有各個國家的作者的作品,但是to系列好像都是走這個路線,雖然時報也有出一系列的各國大師名作坊,可是,顧名思義,大師的作品通常都沉悶難懂,現在的我很不喜歡。

看小說最大的樂趣,就是透過作者的所見所聞,看(應該說想像)那些我沒到過的國家,很喜歡to系列就是因為題材很不同,以前看過其中幾本,有一本叫《阿拉不是一定要》,全名是,阿拉不是一定要對世界上的每個人都公平。雖然我不知道這些小說到底有沒有被讀者持續閱讀的價值,可是對我來說,看小說只要開心就好,能帶我到另一個世界去就好。這本書在寫非洲大陸許多奇怪的現象,脫離殖民地身分後黃金海岸的各國,許多擁有權利的人都為了自己的利益著想,發動各式各樣的部落戰爭,那些國家充斥著拿著舊俄製造的AK-47步槍的娃娃兵,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被出生於非洲的作家一一道出。

還有一本叫《菩薩凝視的島嶼》,背景在斯里蘭卡,那是一個考古學家和自己國家的故事,看完才知道作者就是寫《英倫情人》的作者。

這系列的小說對我來說,有一種難以言喻的魔力,總覺得看完之後,心裡有種被填的滿滿的感覺,也能因為作者的眼光,讓讀者對於別的文化多了一份理解的心情。

今天還是借了兩本這系列的小說開心的回家了!

那…什麼時候要做語法報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