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很容易煩,不是對外,是內部。
好像是從選課說明會結束開始的。

變得喜歡一個人踏著190的夾腳脫走回家的路上,即使那天東別、學校淹水,竟然讓我感到很平靜,印象最深的是,走在相思林裡,看著大雨中的相思林,廣大的樹林,因為雨,看不見盡頭,覺得自己好像離開了一切,傘下看出去的世界只剩自己和相思林,還有雨聲,很平靜很平靜。

雙腳走過淹水的東別,感受到水的某種深度,覺得很像回到小時候和大家一起在庭院玩耍的那些時光。

想起去年和大家去墾丁自助旅行,因為我的估計錯誤,害大家沒多餘的錢買東西回家當伴手禮,可是大家沒有抱怨,只是一直開我玩笑,然後我們在白沙灣像青春電影一樣,從中午十二點多頂著八月炙熱的陽光,一直在水裡玩到下午四點多。清晨,石牛溪口那個潺潺溪水和大海相接美麗的會合。淡水和海水相偕流向地球另一端的起點。還有騎著機車呼嘯而過時速七十的鵝屏公路,迎面的海風,另一旁廣闊的大海,耳邊是風聲、海浪聲,讓我覺得那刻才是真的活著。生命中是美麗。

所有對水的回憶在我踏著骯髒的積水灘而過時,一樣一樣漸漸想起。
也許就是這樣,所以今年的梅雨季,我不再感到哀愁。

可是,我對水的記憶通常也伴著陽光。

我的梅雨季,什麼時候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