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本身還是有一點幸運的成分,所以還是選到了我很好奇的經濟學。這幾天對系上的課完全讓我提不起勁,文學賞析看文章也看到在肚菇,今天的新聞閱讀也是。唯有下午的經濟學通識讓我滿心期待。

在切里的掩護下,我也從開會的教室逃出,去圖書館睡覺,準備上經濟學。

やっぱり,我喜歡這堂通識。

可能因為是經濟學,所以很多農學院工學院的人來上,文學院的人少之又少。老師出了三各簡單的問題要大家寫在發下來的白紙上。

第一,你為什麼想來上經濟學。
第二,最近看了什麼有關經濟的新聞。
第三,你最想了解、好奇什麼經濟問題。

然後老師就亂抽大家寫的東西,一邊看看大家對經濟的認知是什麼,一邊跟大家閒聊一些從媒體那來的資訊錯誤還有發生在她身邊的事。

聽了大家所寫的東西,我驚覺到自己活在文學院深深的井口裡,原來那些工學院和農學院的同學對於經濟問題知道的這麼多,還聽到很多專有名詞,我跟細子面面相覷,感嘆的說,結果我們只知道日本。

雖然我們都有和日本人接觸的機會,但談不上國際化,因為我們連身邊的事都不清楚。

可愛的是,原來好多同學都想了解基金和股票。還有一個同學寫著,我想了解為什麼賺的錢都不夠花。

老師人很可愛,也懂我們的實際。她說,我知道你們愛錢。

我不喜歡股票這種東西,因為它曾讓我不開心過。但我想知道為什麼一顆蘋果剖開,裡面卻是橘子。想學習丟棄刻版觀念,用科學來面對問題。

原來,連我的人生也是一種經濟學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