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的亞洲比較社會論。

下課之前,老師說,今天是最後一堂課了。(啥毀,不是還有兩次嗎!?)

 

老師問我們是不是要早一點拿成績會去。然後談了成績的事。說看我們什麼時候可以交報告,她都可以配合我們。

老師還說,用日文寫四千字對我們來說可能有點辛苦,所以就算只寫有關上課的東西的感想也都沒有關係。

她說,我們平常上課都願意發言,她非常開心。

還問了是不是每年都會有台灣留學生來,叫我要推薦下次的學弟妹來上這門課。

 

最後和老師拍了照。(我好大隻~嘆)

 

我很喜歡溫柔而且有好多好多觀點可以切換的河村雅美老師,老師根本就是女生版阿川。

老師的課好像古川的延伸,上半年我還以為我無法在沖國大上到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課,結果下學期就讓我遇到了老師。

 

 

這是國際平和學。

學了很多有關存在世界上的看不見的線。但是我是到後期才聽得懂老師在說什麼。上學年都在放空比較多。

 

 

下午第四節是日本國際協力。

坦白說,因為這學期都在學實做,很多都是和日本人一起討論和發表,這些我覺得沒有受到很多刺激。得到最多的是,美女老師每次都會在上課前說很多很多事情,她覺得那都是人生的一種學習。

 

她跟我們分享過好多好多事情,還包括自己亂七八糟的編輯新聞時代的筆記。每次聽她說話,都會得到很多,一種帶著柔軟思維的養分(聽起來像在嗑藥)。我很謝謝能遇到老師,真的,之前也寫了好多有關老師的事。

 

今天把明信片給老師,還有和她拍照,結果老師說,那大家一起來拍吧。

結果就變成這樣了,第一排的我的旁邊就是美女老師。

 

拍完照以後,老師跟我說:会えてよかったね。

然後就來個擁抱,是外國人那種擁抱,很深很緊的那種。我第一瞬間的想法是:果然去西方留學的人連擁抱都會學起來。

 

然後又說回台灣要保重什麼的。說說說的又來個緊緊的擁抱。

我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因為老師總共三次的「深情」的擁抱,讓我覺得真的要離開了。而且,我只要被抱就會想落淚。然後我就忍住淚水的跟老師深深的說了一聲,謝謝。

 

這學期腦筋動不停的星期二,就在今天正式結束了。

這是下午上國際協力之前,マキ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賞花。
然後就坐在十三號館邊聊天邊看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