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要考研究所了,雖然我很像只是去插花的而已,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越來越緊張。

明明就說無法準備的啊,我想我害怕的是考試的感覺,還有那個猶疑不定的自己。

 

晚上走出門口,東別的氣味好熟悉。

好像是還有多多,還有簡阿文,還有你的那種晚上,我們的亂嘻鬧,說什麼族人的會議(笑)。

走去買了那家一直很喜歡的魯味,最喜歡治療系老闆的笑容和親切。覺得現在的一切都又熟悉又陌生,而我清楚我只是一個過客,不再像以前好想在這裡一直生活下去。

 

一邊吃魯味,一邊看康熙來了。好想大笑,和人說話,聽人說話。

康熙的主題是,請幾位女藝人來,然後猜年齡。

一開始看得好生氣,有種用特定眼光在檢視女性的感覺,女性就這樣被消費被物化。

而那些看得出來上了年紀的女藝人們也畏畏縮縮,遮遮掩掩的。只有還二字開頭的女藝人敢抬頭挺胸的說話。

 

讓我想了好多事情。

大學時候,從來沒有覺得自己在老化的過程裡。我還曾經認為人的人生應該是從冬天往春天走去才對,因為年紀還小的我們,沒有思考沒有經濟,被綁在學校制度中,無法去追尋自己要的東西,所以是冬天。

直到拿了畢業證書的那一刻,意識到自己已經不是學生的那一刻開始,我就以為自己老了。每次走過校友會館那邊,看到很多擺攤的活動,我總是心想:好青春呀。我竟然有錯覺的認為自己的春天快要結束了。

 

有一次要去幫研修生的扯鈴課做翻譯,在路上遇到學妹們,她們問:你要去哪裡啊?

我一時不想解釋很多,因為遲到了,就隨口說:喔,我要去玩扯鈴。

她們驚訝的說:哇學姊你好青春喔。

 

「青春」這個字詞,就好像帶著什麼符號一樣,我常常在想,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事情,或者什麼樣的心態,是「青春」?

 

 

看了在康熙裡談話的幾位女性,才發現原來覺得自己老了,或者自己還年輕,光是心態不同,就能從行為看出這個人是否真的「老了」。原來一個人是否能坦然接受老化的過程,就能顯露出這個人是否還年輕,而那種年輕,比較接近一種隨著歲月磨練出來的成熟自信。

 

我也要加油。

就像我看著大哀和切里開車載我,我就覺得我真是幼稚又渺小(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