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讀完《感動腦》,書中第六章讓我思考了很多,有關現在的生活。

 

然後,我好想去遠一點的地方旅行。在台灣,但是遠一點。於是我想起金門和馬祖,之前一直很想去的兩個地方。

很衝動的開始查資料,打算過幾天就出發,一個人的旅行,可以思考亂拍照亂寫字。

機票也看了,景點也看了,然後,我才查到一個知識家的知識。

 

金馬的四五月是霧季,常常臨時海空停駛,當地人不建議四五月去。

金馬的六月是梅雨季,我討厭下雨天旅行,我喜歡晴空萬里的照片。

當地人的建議是,七月到九月去。

 

於是把手邊的資料都放下。

但是,每次有衝動想要去哪裡的時候,很難讓自己冷靜。我又不想一直看當地的照片,因為喜歡去到當地以後,用自己的眼睛去觀看。

 

今天晚上,一直活在面試的懊惱中,決定來亂看電影。

點了【夏天的協奏曲】這部,因為看到是台灣電影。

結果,好巧,故事背景在金門。

 

即使有些橋段不太自然,可是有很多可愛的對白,和金門在地性都結合在一起,這方面我還是很喜歡,覺得是部可愛的電影。

最後,阿輝伯和阿寬說的話,是一種很豁達的人生觀。

有時候的幸福,其實是超脫生死的,因為曾經被愛著,是真實的永遠。

 

 

 

「原來這世界上,真的有六度連結,我透過了六個人認識了妳。阿輝伯、妳姑姑、沙蟲、沙蟲媽、手機,還有,風獅爺。」

 

 

土豆網【夏天的協奏曲A】連結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ErvZTcF3jE4/

 

 

我好想去金馬噢。想看老房子,想看荒廢的碉堡,想要誤踩地雷

但是如此一來,我也只是「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