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雖人約會。

去老虎城看『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然後一起買了圍巾,去地下街吃飯,因緣際會看到很有魄力的「第二杯半價」的招牌,又買了熱珍奶綠喝,喝到想吐又想尿尿。

 

其實電影沒有不好看(的意思就是也沒有很好看),但是裡面有太多表象的東西可以討論了,所以我無法投入故事裡,都在想為什麼這時候會跑出大象如果用別種動物的話觀眾會有什麼感覺,為什麼在電影裡面峇里島就要放這種音樂,為什麼從以前到現在只要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情,人都會想要往比母國位階低一點的地方去尋找什麼。反正就是有太多的WHY WHY WHY在我腦袋裡跑來跑去。

 

我最投入的,是女主角和前夫的關係。特別是在印度,女主角想起婚禮,想起前夫時,那時候的對話,看得我心好痛,每一句話我都懂,都能體會,然後眼淚就一直掉一直掉,心痛的窒息感真的很不好受。

 

但是人生就是這樣,可能有個人一邊微笑並帶著很深的感謝對你說:「謝謝你,我曾經深愛過你。」然後其實你想說的是:「但我仍然愛著你。」可是你怎麼都說不出口,然後世界的天空就像少掉了一塊那樣。所有的痛在想訴諸語言的時候,就好像掉落到了誰都無法聽見的某個第三空間了。

 

還有女主角一開始想要掙脫現狀的狀況,我也不是很懂。

大概是我還沒結婚吧(笑)。

 

以前我總是會緬懷過去,覺得怎樣怎樣很美好,很快樂,很有自己。可是後來開始了解,每個年齡有該體驗的事,該做的事。就算過去覺得追求某些事物很美好,但對現在的自己來說,不見得具有同樣的意義。

 

 

但是無論電影如何,旅行本身的意象就是能讓全人類充滿嚮往。

 

 

最後,今天和雖人盲從約會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