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課的時候,老師要我們針對我們自己的問題化做簡單發表。
另外一個目的是要讓其他不清楚這件事情的同學,能聽懂針對什麼現象問題化了,為什麼你覺得這件事情有問題,要有說服的能力。

我開始意識到這些事情很重要很重要,尤其是我現在的身分是研究生。

老師說,以前大家知道慰安婦這件事,可是沒有人認為這有什麼問題存在。
後來是一位女性(一位韓國女性?)提出這件事情,不斷的控訴,才讓世界開始重新看待這件事情。
老師說,不要管我怎麼想,重點是你怎麼想。你為什麼這樣想,為什麼覺得這裡有問題。
問題不一定要有答案,但是要有自己的推論和邏輯。

還有當我的發表引起同學不斷的提問,針對我的內容回問我的時候,就表示我的問題已經清楚的傳達給大家了。
老師說這是發表很重要的地方,要能引起在場的人的議論。
這是很重要的一種溝通。

回家看了前幾年的上課紀錄,我覺得雖然我的問題清楚的向大家說明了。可是我提出來的問題還是不夠有廣度。
觀看的角度,還不具有自己的觀點和批判性。
還有面對提問的時候,我還不太能掌握整個場面的氣氛。

不過我跨出好的第一步了。
因為上次表象發表的時候,我覺得自己鳥到可以去撞牆,所以這次稍微努力的一下。然後我把我的想法清楚的傳達了出去。

再繼續加油。
不斷的發現自己的弱點,然後去面對它,這樣才能朝想成為的人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