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家幫媽媽整理家裡,讓我想起小時候,小時候都跟媽媽一起拖地掃地、擦窗戶、拜拜...,一邊做家事一邊聊天。

好久沒有跟媽媽一起工作了,可是現在卻都不知道要說什麼。

擦拭著家裡的一切,以前的回憶竟然一一浮現。小時後,我在鋪著木板的小小空間練琴、寫作業,那個小小的空間是屬於我的世界,家裡的大人都這樣說。我喜歡那裡是因為一直嚮往著全鋪著木板那種地板溫馨的感覺,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家裡那塊小小的地方,有著一扇大大的窗,小學放學後,那裡剛好是陽光西曬的地方,透過百葉窗,陽光篩進來的感覺很美,每個物件因為陽光都有著屬於自己的影子,有時候影子重疊時產生的圖像很特別,小時候的我總覺得那是一生只能看到一次的美麗,因為明天太陽的方位會跟今天不同,陽光灑進來的角度也就不同,也許那些東西也會被我移動過,小時候總會很悠閒的盯著那些影子看了很久,直到影子漸漸淡成普通的色澤,逐漸消失。就這樣看著陽光展示出來的美麗,倒是都忘了琴練到一半,功課也還沒寫完。

現在,只記得以前看過許多的美麗,卻想不起任何一個具體的圖像,只是腦海裡仍深深記得,陽光毫不吝嗇的穿過那扇窗落在我的小小世界裡,陪我渡過放學後的時光。

擦拭完那塊小地方,一抬頭又看見穿過百葉窗的陽光,金黃中有些懸浮微粒緩緩飄浮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