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看完my boss my hero 竟然讓我懷念起很多事,果然是日劇啊!不像韓劇總是用商業的手段在傾銷愛情故事。

如果,我是在以前看到這部片,我應該會更有意識的珍惜有所謂同班同學的學校生活吧!看這部片的時候,我就好懷念好懷念在高中的那三年,雖然那三年我都因為成績太差而一直讓家人失望,不但曾經被老師找去辦公室談話,寒暑假的例行公事就是去學校補考。我只會死背書,但不會融會貫通。因為成績和壓力,一個人偷偷掉眼淚的次數,數也數不清。縱使,和大家在一起,我真的好開心好開心。有人問起我高中過得快不快樂,我矛盾的說不出口,很痛苦,但很開心喔!

蛤?

嗯,真的是很痛苦但很開心!

劇中在保健室的那位老師告訴真喜,學校生活裡的那些成績和排名,只是一時的,長大以後,你不會再記得,而且那些也都不具意義了,但是,和同學相處過的生活,愛情、友情、學習...等等這些事,會是很棒的回憶,變成人生中很寶貴的資產喔!

好希望我也曾遇到那位保健室的老師喔!現在想想,對保健室的記憶好像只有那次,陳猴吉翹課去保健室睡覺,隔天一大早,他用很嚴肅的表情跟我說:「我跟你說喔,我昨天在保健室睡到一半,被鬼壓了。」

是耶!現在想想,我早就忘了自己成績有多爛,總之,大概就是離不開倒數十名內的範圍吧!可是,我卻記得很多很多和大家一起揮霍過的青春呢!(笑)

從高一開始,和一群奇妙的人相遇在117,此後,我們就算畢業了,還是都會跑去阿蓮家〝匝澤〞一番,聚在一起還是有很多話一直說一直說,加上瘋狂的大笑。

高二,我被分到三班,我好愛三班,大家的向心力很強。記得運動會時,我們拿下了精神總錦標,大家像發瘋一樣,在全校面前,開心的繞著操場跑;英語話劇也拿下了不少的獎;合唱比賽我們唱了第二名;高三班際排球賽進了前四強...好多和大家一起完成的事,在每個過程中,我都學會了很多事,獲得了很多。這三年,我也交到了很多難得的朋友,還有很多關心我的人。每年生日,除了去阿蓮家玩之外,都有很奇怪的驚喜,像什麼一堆人跟我爸媽串通好,竟然衝到我家來嚇我;還有一次是寄來了十幾封信要讓我爆淚;高三時,和葦聿一起去補數學時,她總是說了很多鼓勵我的話,到現在還記得她曾跟我說,因為不聰明,更要一直努力一直努力,這樣才能和那些聰明的人並行。還有小氣,會塞小紙條給我,到現在我還留著喔!她總是像媽媽一樣的說啊說啊說的,我常含著淚光看完她在紙條上寫的話。還有郁喬、mo,我們可以說是苦命奮鬥軍團吧!累的時候,就跟著香菇中午跑去圖書館,喜歡在那裡曬著太陽,悠閒的翻著書,啊!還有一次翹掉自修,跑出去喝咖啡。還有和婆、000、R1一起補許哲文。好多好多的事,每次想起來,就好懷念喔!

曾經有這樣一群可愛的同班同學,陪我渡過那些日子,一起完成了很多事,我們一起享受過青春。謝謝你們,青春的夥伴們!!

看完my boss my hero ,曾經我以為是苦不堪言的青春,竟然因為劇中鐵假面班主任和保健室老師說的一些話,讓我仔細的再次回想。

是啊!那些曾經讓我痛苦的事,卻使現在的我,受挫力超強,而那些開心的回憶,的確會伴隨著我到未來,每一次的回想,也都使得回憶更加深刻。

青春,究竟是什麼?我也不太懂,可是我清楚的知道,我曾很開心很開心的和大家一起渡過那些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