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昨天來找我,然後今天去台北,這個週末有她以前護專的同學會。

昨天中午去載她,不出我所料,她的行李比林妍伶還大一個,不過看在是媽媽的份上,就沒有上次想把林妍伶的行李丟在路邊的衝動。乖乖的把所有東西都搬上車,然後包括媽媽,我小心翼翼的載回東別。我家媽媽因為會開車,所以她騎機車的技術很爛,也很怕坐機車,所以沿路一直說:「騎慢一點!好多車喔!你不會怕喔?」一直唸一直唸,我故意很嚴肅的跟她說:「我會怕啊!要生活就要適應!我會小心的啦!」然後她就閉嘴了!媽媽真懂事!

回東別後,她爬七樓爬到要掛了!真有趣!感覺來找我的人,都要被樓梯操勞一番!哈哈哈!後來,我帶她去吃童記牛肉麵,她說她請客(我打從出生開始哪一餐不是她請客!),還說不請我吃魯味就太過分了,可是她一直說湯很鹹,最後她結帳的時候,還是老樣子的婆婆媽媽的跟老闆娘說:「你們的湯很鹹,煮淡一點搞不好生意會更好喔!」然後就跟老闆娘討論起湯頭的事。我們要走的時候,看到老闆娘很認真的喝起湯頭。然後去郵局領那個通知我二級沒過的掛號。

回來睡午覺時,媽媽說:「我是客人,我拿睡袋睡地上好了!這樣比較不拍謝!」然後她就先進廁所洗臉,她用完廁所後,我才進去,等我洗完臉刷完牙後一出廁所,看到媽媽早就鑽進我溫暖的被窩裡睡覺了!...我只好乖乖的睡地上了!

媽媽很喜歡我的房間喔!她說中午曬進房間的陽光很棒,還說有涼涼的風,陽台也很棒,可以隨時曬被子,我把自己的家整理的很好,她很放心,最後她說:「我也好喜歡這裡喔!也難怪你會這麼喜歡這裡,以後如果你沒空回家,我就上來找你。」能得到家人的理解,始終都是讓人開心的事。

下午我們去學校散步,從我家走下去,還買了很香的雞蛋糕一起吃,然後就把東海逛了大大的一圈,還走到下面老師宿舍區,媽媽一邊看一邊說:「如果住這裡很好耶,早上我就可以跟你爸散步慢跑。」還去校友會館看看,媽媽說下次也可以找爸爸一起來,我的七樓小房間擠不下他們倆個老人家,他們就可以來住這裡。
走了很久才回東別,我帶媽媽去吃龍門凍圓,媽媽說我的比較好吃,她每次都這樣,別人的都比較好吃!然後買了一個便當回去一起吃。我走到腳好酸,可是我媽還是健步如飛,我一直叫她走慢一點,奇怪,明明她才是老人家。

我們十點半就睡了,我睡的超好的,因為走了好多路,早上我媽一大早就醒來,因為平常她都五點就去學校運動了,本來我們說好六點多要起床,然後去菜市場,可是我一直賴床,媽媽怕我早上要上課早起會累,就讓我多睡了很久,她還自己跑到八樓去看風景。

我們去菜市場晃晃,她說這裡菜比台南便宜,一直說:「喔,那條魚好漂亮,我好想買回去煮來吃。」之類的話,後來幫我挑了七粒蘋果兩粒芭樂,還有水果刀,說要多吃蘋果才不會貧血,芭樂鐵質很多。然後因為她說她很想吃抓餅,所以我們就買抓餅回來當早餐吃。

一切都準備好後,我就載她去中港轉運站坐車去台北,我跟說我好羨慕她喔!很悠閒的趴趴走。陽光下,我們彼此燦爛的笑著揮手說再見,看著她走進轉運站, 然後我就回學校上課了,今天禮拜六耶,可惡。

老媽子會真的來找我,真的很開心,以前都以為她只是說說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