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意外的和家人一起去的地方、一起做的事,勝過以往和朋友的相聚。

除夕那天,和阿公阿罵還有嬸嬸他們吃完年夜飯,就在車庫喝著茶聊天到十點多,很喜歡和大家說話,聽大家說話,其實後來很想上廁所,卻也憋住了,深怕一回來大家就散會了(往年都是吃完飯聊一下天就散了)。

具體來說,這個寒假開始,才算漸漸的意識到應該要好好珍惜每一次和親人相聚的機會。因為今年夏天也許會留在台中打工,回家的日子會越來越少,越來越少。我的血液中,似乎對家鄉這個名詞,這個對每個人意義非凡的名詞些微薄弱了一點,只要在一個地方生活久了,那裡對我而言,就是「家」,就像現在台中對我來說是我大學這個求學階段的家,偶爾回台南會對台南有點不適應,放長假回台南會因為捨不得離開台中而感到憂傷。縱使想家,也不會有要回家的衝動。我和家鄉相繫的線就像風箏在高空中依著一條透明的線,似有若無的晃盪著,飄揚著。

終於徹底明白不管是什麼關係的人們,總有一天會離開彼此,不論是誰離開誰,不論哪一方主動,哪一方被動,總之,結果只有一種,而後果是彼此再也見不到面,人和人的相遇,最後的答案大抵就是這樣簡單吧!而差別只在於其中過程的長短,耗費了彼此多少心力,僅此而已。

眼前能相聚的日子,應該要好好珍惜,好好參與其中,以便在往後人生中細細回味。

媽媽禮拜五要來台中看我,看看我在東別的生活,我要帶她去學校晃,因為她說她一直很想逛東海校園,希望她會喜歡這裡的一切,懂得我喜歡東海的原因。

當然,跑去書店應徵工作的事不能告訴她!(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