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テスト,中午在學校食堂吃飯,下午有歡迎會,校園案內,晚餐party。

也終於和韓國人有更近的接觸了。校園導覽的學生是大陸人。還有法國人、澳洲人、香港人,來自各國的人都說著日文。

不過,我卻開始覺得也相信來自不同國家的人會有一定程度上的隔閡,不論是語言或其他,好像不是只要有心就能跨過這些。

今天在テスト之後遇到了之前會話課來實習的倆各日本人,她好像認得我,我的名字是一定忘記的(因為我也不記得他的名字,哈!),可是看到她對我招手的那一刻,心裡暖暖的。因為總覺得在台灣遇過的日本人,說再見其實就是永遠分開,似乎不可能再見面了,但我卻在沖繩遇到曾經一起上過課的人。

下午,日本人跟我們導覽校園,我看見阿叔曾說過的那個直升機墜落事件的地方,抗議的布條仍高高掛在學生大樓裡,大樓外不遠處就是肇事的美軍基地。

很多很多當時發生的事物被保留下來,包括燒毀大樓的地基、焦黑的樹幹、學生的簽名抗議布條,這些保留歷史的精神跟歐洲很相似,但不知為何,整各氣氛卻讓我不禁猜想,這會是刻意留下文化財的歷史精神嗎?儘管這樣想,卻深深的希望台灣也能如此對待歷史,不論刻意或者不是,起碼都是人們對自己生活的土地的重視。

這幾天也開始對韓國人改觀,原本以為韓國人會像日本人一樣拘謹,在韓劇上看到的似乎也是如此,其實不然,他們大辣辣的,很活潑,很率真,但是共用的浴室也變得比較亂,上課也比較會遲到,我們台灣人總被她們在浴室的公共空間中脫衣服這件事嚇到。但在日本這樣拘謹的社會中,有含蓄的台灣人,還有大辣辣很活潑的韓國人也是比要的吧!文化和文化的差異不能用自己的框框去成型。

(阿瞇現在在唱歌,很可愛!我喜歡。)

沖國大的圖書館超棒的,空間的規劃很好,我好羨慕喔!每天九點圖書館開門之前就有很多學生在大門排著隊,等著要進去,很上進的感覺。中午十二點我們研修生下課從圖書館四樓走下來,卻看到很多學生趴在書桌上睡得很香甜,大概是沖繩太熱吧!(還幫他們找藉口)不論讀不讀書,有這樣的圖書館的學生真的很幸福,這樣的環境至少能減少大家整天在家大睡特睡、不然就窩在網咖。

還有好多好多等著我們去發現的事、值得打開心房去接觸、體驗的事。

對了,今天瞇瞇不知道在幹麻從床上翻下來,超好笑的!

期待明天,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