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還是依賴的。
在這個氣象局宣稱為行星級西南氣流帶來的連續雨天裡,在想要更獨立並完成自己計畫的日子裡,我深切的感受到巨大的孤獨。

翻著那本國小買的英文字典,無意間想起字典邊邊是爸爸幫我仔細標上的ABCD…符號,以便我查閱,想起哥哥九月就要去當兵,而我大概九月才回家。然後,心情也跟外頭的陰雨一樣。

傍晚,連白日裡一絲絲的光亮也消失後,我蹲在陽台,淋著細雨,仰望天空,意外的看見像沖繩天空的雲。沖繩的雲看起來總是很輕快,沿著海與藍天的交線,筆直的、輕快的飛翔著,就算在我們沒有感受到風的時候。好像早就知道方向,知道目的。

只是今天看到的像沖繩那樣南邊來的雲,灰白厚重,低低的飛過喧囂,輕輕劃過十層高的大樓,向北而去,像霧又像雲,並落著絲絲細雨。

然後南邊那山頭越發清晰,山頭上一盞盞橘黃的燈在沁涼空氣中閃動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