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用104、1111人力銀行找一些兼職的工作,漸漸體會到學習一項英文除外的語言的好處,雖然也只是和大家一樣擁有一門主修,但好像比較具體,也容易受到重視,當然大家最重視的還是英文啦!

想起那天在セミナーハウス的晚上,喝完酒跟陳映筑睡不找,兩個人擠在被窩裡聊天。我說,如果可以的話,還是想把英文當主修,畢竟英文的世界比日文的寬廣太多了。她說,她羨慕我們這些讀日文系的,大家幾乎都會英文,感覺自己的主修就沒有什麼,她又說,系上的課又無聊,就是一直文學阿文學的(哈哈哈),所以她才修了日文也修德文。我說,可是我們幾乎都忘了英文了,那種遺忘的程度是很恐怖的。然後她又說了一些屁話,最後她說,算了啦!不跟你吵這個,反正你們會兩樣語言的比較好。然後我們就換話題了。(一定又仗著自己是學姊,哼!可惡的學姊。哈哈哈!)

關於這點,好像本來就知道了,只是這幾天是第一次這麼深刻體會到,然後真正的知道。

謝謝哥哥在我填自願的時候跟爸爸吵架,幫我爭取到捨棄國立師院,選擇私立的語言科系,不過哥哥有一些話一直深植在我腦海裡,他生氣的對爸爸說:「你幹麻只看到大學四年的學費,四年很快就會過去了,那幾萬塊就什麼都不是了,重點是出社會後的出路,她以後就會賺錢還你了。」

最後面那句話。卻在我腦袋裡,成了我壓力的來源,或許也可以說是動力吧。即使是現在,仍常常想起填自願那幾天,又尷尬、又無力,然後跟爸爸吵架,最後他甚至還不鳥我了。

不管怎樣,起碼現在,我獲得很多,也讓爸媽放心了。
不管怎樣,能從一個新的領域,完全沒接觸過的,甚至是過去討厭的領域,從最基本開始學起,沒有所謂的過去,然後從討厭漸漸體會到它的有趣,是一種很特別的經驗。

感謝哥哥,感謝日文,感謝阿罵(她在我考上東海日文時,對我說了一些讓我熱淚盈框的話,有種想用力抱住阿罵的衝動。哈哈哈),感謝老師,要感謝的人太多,不如就感謝天吧~~~。噹噹噹!!!

ps這篇有點離題……,但,是肺腑之言。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