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就很喜歡看天下雜誌,雖然那些充滿願景和美好未來的文章,都是記者們透過文字包裝起來的。可是至少對台灣失望的時候讀讀這本雜誌,就又會覺得自己看見了遠方有盞亮光,開始想為台灣還有自己努力。

第四百期的主題是72個站在現在的時間點,回頭訴說自己人生的角色們。我在家失去動力的時候,這期雜誌就變的很像聖經那樣,或者說像勵志小說,至少不是一直告訴你轉個彎人生會更好之類的。

很喜歡天下的原因其實不是那些優質文字,而是欣賞天下雜誌總能看準時機、配合大環境的變動,做一些客觀完整的報導給現在這個大眾媒體墮落時代下的盲目大眾們。在我的感覺裡,天下雜誌是一股清流,它不搧、不色、不腥,不危言聳聽。

我喜歡天下雜誌這樣具有強烈社會責任感的出版社,也是將來夢想中的夢幻工作,我貪心的希望能回報給社會更多,希望台灣人的眼界不要只是著眼在那個藝人去整形、那個鄰里出了很多雙胞胎里民覺得是因為神明的保佑、還是誰家的狗會跳舞之類的,難道國際化的遠景只要把全民都要去考英檢這件事推廣出去就好了嗎?但我們對國際社會可以說不聞不問。當然,這點不光是媒體的責任,因為商業的規則就是,我們愛看什麼媒體就報導什麼,這叫應觀眾要求。

我又把話題扯遠了。
第四百期的天下雜誌會做這個《成長 勇敢,走自己的路》主題,是因為天下意識到了現在的年輕人對未來的茫然,對自己的想望漠視,漸漸的隨波逐流,在傾聽自己之前,就急著要走進茫茫人海裡,然後丟棄自己其實擁有的作夢的權利。

老實說這個暑假我也過得很茫然,自從翻了雜誌,昨天剛好又在HBO看到我一直很喜歡的《十月的天空》,然後我才在慌亂中停下腳步冷靜思考。我真的很脆弱噢,很容易失去勇氣,拋棄說服別人的機會。

有趣的是,其實天下雜誌這股清流也是具有相當清晰的商業頭腦,因為這一本第四百期的特刊,特別設計了兩各封面,一個是台南之光王建民,一個是那個很愛耍帥的周董。昨天去書店晃晃,意外的發現兩個版本都賣的很好,尤其是周董的,遙遙領先。

真心的期望台灣人能早點開始有自覺,我們要學會理解的不只是這個在世界地圖上小小的海島,而是這整個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