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把空姐特訓班看完,上戶彩好可愛。

因為這次想試著用大腦把聽到的新單字都記下來,所以就沒有一邊看一邊查,結果勒,結果勒當初自以為已經記在腦子裡的單字,都隨著時間悄悄的流逝了。明明大腦就沒有出口,為什麼以為放在大腦裡的東西還是會不見?(笑)

我覺得空姐特訓班是一部可以學習敬語的好日劇。
以前忘了誰敎過我,把ですから放在句首其實不太禮貌,可是我還是都會亂用這個詞(因為腦袋裡的詞彙真的太少了)。然後今天在看這部日劇的時候,有一個橋段讓我驚覺到「噢,怎麼這樣說話」,然後我就突然懂ですから的語感了。

看日劇真是可以增廣見聞的一件好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