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一級的班上來了一位新同學,她是第一個到教室的人,我是第二個。
當我看到有個「年輕」的新面孔的時候,好開心喔。因為班上都是媽媽們,雖然我真的很喜歡和這些上進的媽媽們一起學習,可是能有一個看起來和我差不多年紀的人加入,卻有說不上來的開心。總覺得和這個人一見如故(還是我太水面),我和她一直聊天,聊到媽媽問我們說冷氣調這樣的風向會不會冷都沒聽到。

她是長榮大學日文系(是翻譯系的日文組嗎?可是她不認識阿多多)今年剛畢業的。她說畢業後開始找工作以後,才深深的覺得,以前在學校可以不用很「踏實」也沒關係,比方說,考試只懂七分其他三分你可以用猜的,可是真的面對工作以後,就是要掌握到百分十百,不能「猜」。然後才開始覺得自己的能力很不夠,她說:「我覺得我現在的能力卡在畢業和工作中間。」我跟她說,我再一年也要找工作了,我也好怕。她笑了。

這是剛出社會的人的心情吧,其實不是「能力卡在畢業和工作中間」這麼玄的話,總之就是我們在大學的時候,沒有好好自我充實(我也是),所以出社會才覺得自己只會那麼一點點,就那麼一點點。我忍不住的想,這是老天的天意嗎?提前一年讓我遇到一個人來提醒我。(笑)

我把書都借給她印了,她說再買飲料請我喝。
我跟她說,其實不用了,因為我買書都可以打很多折,而且我要去成大圖書館看書,把書都借她書包變得超輕的,真是謝謝她。
她又笑了。


我每次認識新朋友都會好開心,大概是因為我自閉的個性不習慣主動交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