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說長得是大眾臉我不在意,被說我的臉看一次忘一次我不在意,五官長得沒有衝擊感我也不在意。反正被說長得像誰像誰也是一種交朋友的橋樑。

不過不喜歡生活沒有衝擊感。那種傻傻的忙,讀書、準備考試、討論發表的忙,總覺得少了什麼。平平淡淡的渡過,不能組成小說題材的生活方式。

我希望能快快來點不一樣的東西。不過,話說回來,其實也是因為我沒有勇氣去找,很不喜歡這樣的自己,勇氣不足,自信缺乏。

讀了松浦彌太郎的《最糟也最棒的書店》(原著:最低で最高の本屋。雖然覺得日文翻起來應該不是這個意思),覺得這個人很有趣,和村上春樹一樣都是想逃離日本群體社會體制的人。成長的過程都很獨特,用自己的方式替自己打開走向世界的門,真好。對我來說,這是我的勇氣之書。(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