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考沖繩的人數和往常不同,大家好像都覺得去留學幹麻去那小不拉機的沖繩。在填志願那段時間,聽到好多人說「幹麻去沖繩」或者是「我才不要去沖繩勒」像這樣激進的說法(笑)。那時候考上的時候,學妹很驚訝的跟我說,學姐你怎麼會考上那裡?看著她用一種替我感到遺憾的表情對我說這句話,而我也只能跟她說,因為我喜歡啊。

對啊,為什麼我還是想去沖繩。
雖然是第二志願,可是心裡還是想再一次到那裡生活。
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我只是很希望能再回到那個地方,是不管在哪裡都能看到藍色的海和天空的地方,還有那一直是晴天的日子。

再嚴肅一點來說,是因為沖繩是日本唯一被殖民過的地方,現在也還有分佈著佔了日本很大比例的美軍基地。而且對文化的保存也都令我很感動。所以,我有興趣的東西,除了在京都之外,再來就是沖繩了。

再現實一點來說,沖繩國際大學每個月都會給東海的交換生四萬日幣獎學金,大概可以抵掉學校幫我們找的高級個人套房的房租了吧。這樣的話,要負擔的錢,就只剩下生活費而已了。哎呦,還是希望交流協會的獎學金能拿到。這樣我爸的肩膀又可以變輕了。

現在心裡有很多想做的事,該做的事,只是我怕到時候真的到那美麗的南島以後,我整個人的幹勁都被太陽給蒸發了。(笑)

每次聽到很多人在說想要考哪裡哪裡,因為想要去北海道啦、京都啦、還是東京之類的。可是,我常會想,如果今天沖繩會說話,她會不會說:「蛤,憑什麼陳阿刷有資格來我這裡?」沖繩會不會說,為什麼是你啊,像這樣感覺很失望的話。

對啊,我究竟有哪些資格夠去沖繩匝責那塊美麗的土地。
希望我不會讓沖繩失望。
我還有時間可以成長和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