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夜裡,去了學校晃晃。我覺得比起大一的時候,活動多了很多,人潮也感覺多了很多,整各學校的聖誕氣氛越來越濃,紅林旁邊那條向日葵小徑,也不斷湧出外地來的人群。這是我最後一次以在校生的身分在東海玩了。

這次烏龜倩也來湊熱鬧了,帶著她的幸福(笑),還有從我大二開始就每年聖誕夜都會來台中玩的林妍伶,和她的邱先生。現在大家身邊都多了一個人,和高中的感覺有了一點不同,見面的人數要開始乘於二。可是那個劉大叔沒有來校友會館相見歡真的很可惜。

今年聖誕夜,我做了一件比較不一樣的事,雖然是很小很小很小的事。
我在萬人擁抱活動裡,去抱了陌生人一下,就只有短短幾秒,然後互道一句:聖誕快樂。感覺很特殊,和陌生人擁抱是一種很近的距離,很近。雖然擁抱完,再也不會見到面,不會彼此認識,可是我覺得是一種沒有距離的緣分,即使短短幾秒。

當時在德耀路盡頭,他們喊著:給各擁抱。大家都閃的遠遠的,我跟大衛看了好傷心。之前看過一個影片,是一個外國人站在街道上,展開雙手,身上掛著一個牌子寫著:來各溫暖的擁抱。看到的人,幾乎都會跑過去抱他一下,而且不像台灣這樣,很害羞的抱一下下而已,那種熱情又真誠的擁抱,我看了覺得很感動。其中有一個拿拐杖的奶奶經過,奶奶看到他,也走上去抱了他一下,我看到那裏,就落淚了。XD

這個給陌生人的擁抱,就當作我在東海最後一年聖誕夜的紀念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