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這裡以後,讓我更感謝東海日文的老師們了。

老師們的理念真的很前衛,從一開始就灌輸我們自我學習和成長的重要性。也一直養成我們自己找資料、統整、發表還有團體合作的能力。

很多身為一個人應該要學著理解的事,還有很多就算張著眼睛也不一定會看到的事,老師都要我們重新去看見。這些都是我在東海的時候,就都開始學習著。

所以到了這裡以後,很容易就能銜接上這裡老師們的觀念,完全不會不安。

今天上完課以後,一個人撐著傘走回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陰天,我的心情變得很不好。也可能因為自己去上課的時候,第一次覺得我好像不屬於任何團體,還蠻孤單的,可是又覺得自己好獨立。(笑)

走在圍牆邊,看著雨從傘外斜斜的落著,覺得好奇怪的感覺。
學了日文三年多了,然後帶著很破爛的日文來到這個小小的島上,上課聽不懂老師在說什麼,用破碎的日文像個小孩一樣的表達著自己想說的話,眼睜睜的看著其他人都一群一群的講著話、一群一群的笑著、一排排互相幫忙佔著位置。

這樣看著這些人,好像完全了解了留學生的心情,也會開始想起在台灣認識的留學生們,好後悔我沒有多給他們一點關心,多一點的微笑,好後悔自己一直都很冷漠。

來這裡以後,好多事都換了一個角度看,從一種外人的角度在看著這裡。
可是,我好想趕快活進去。
現在就像雨滴落在玻璃窗上的感覺,停住了一下下,就又掉下去了。還是在窗外。


對了,今天發現,自從我昨天聽了那個排球老師講話以後,我覺得我現在聽別的大叔級老師講話突然變得清晰多了,而且好像比較懂了。

我想大概是那個排球老師的聲音真的太啞了,很像莉菁在講日文。所以聽了那個高難度的以後,可能漸漸在開耳了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