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也是早起,起來讀書,第三節要考試。

我讀了好多世界歷史、文化和老師環遊世界以後的世界觀。
但是我怎樣也無法把那些片假名背起來,就想說算了,反正老師知道我是外國人。(每次都自己找藉口)

到教室的時候,上次研修生歡迎會也有來的帶著紅眼鏡的女生和我打招呼。然後拿了一份講義走過來說,你是不是沒有這一份?給你吧,這是多的。

我心裡又驚又喜。
上次歡迎會的時候,我跟她說她很眼熟,我說好像有什麼課和她一樣。
我們兩個想了想,才想到是禮拜四的這堂課。
那次之後的課,因為要和研修生去玩,所以我跟老師請了假沒去上課。然後再來就是今天的考試了。

我看著她,很驚訝的跟她說了一聲謝謝。
然後看著桌上那份皺巴巴的講義,如果是別人跟我借講義然後弄成這樣,我只會想揍人。但是,這是她特地幫我拿的耶。幫只見過幾個小時,講過一些話的我拿的。那瞬間我超想大喊:我愛沖繩人!!!

考卷一發下來,是非訂正題才五題,另外兩題是論述題,老師還說要用立論的方式,不是隨便寫寫感想而已。立論耶,就是辯論弄得那種嘛!

我趴在桌上半猜半寫完了第一部分。才發現為什麼周圍的人都還在看講義?
然後過了幾分鐘,老師很悠閒的站在講台上說了這次的配分方式。第一部分竟然是一題十分,這麼貴!

然後,老師講完以後就說,大概有些人上次沒有聽到,這次考試是可以看講義的。我聽了很想吐血,那我昨天和今天晚上還在那邊拼命背那些有的沒的是在幹麻。我之前問老師考試的事,老師也沒有跟我說可以看講義。早知道可以看講義,我昨天晚上就可以去看看大家要在修了式玩什麼。

也難怪那個女生要幫我拿講義,因為她怕我考試的時候沒有資料可以看。那瞬間我又想大喊:我愛沖繩人!!!

不過,這種考試的作風很有老師的風格。他根本就不要我們去記東西,他希望的是思考和討論。不愧是外交官老師。

我又想要很驕傲的再重複一次:雖然大家都笑我總是遇到雖事,但是我總會遇到好人,很多很多的好人。(大哭V.S抖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