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三我們大夥早上六點五十分出門,往久米島出發。

因為久米商船公司的人說不用預約,我們也很天真的沒有想很多,上船的時候才發現又沒有船位了,馬的。
從那霸到久米島要四個小時,不能讓我躺下來的話,簡直就是要我的命。上次去渡嘉敷島的時候我就暈了船。船開了大概不到三十分鐘,我果然就開始不舒服。很怕自己吐,所以二話不說的拿了ギュンギュン的行李袋當枕頭,倒在走道上。 據說,我倒下以後,大家也開始一個接一個倒地的倒地,吐的去吐。船停在渡名喜島的時候,那些臥鋪的人有些都下船了,一直很勇猛都沒有暈船的十元趕快叫大家來佔好位置,還有一半的航程,我們不可以死。
要下船的兩個阿罵大概看我們臉色發白,趕快叫我們過去躺著,還拿了毛毯給我們。我還聽到有一個媽媽看著我們,小聲的跟旁邊一直看著我們的兒子說:唉呦,好可憐。

不好意思,我們就是很沒有用的外國人留學生,跟船還有大海不熟,謝謝大家的同情。

船好不容易到了久米島,大家都臉色發白。來一張照片。還故作笑容。


馬上去了民宿旁邊吃そば。這張照片是バーニス的そば,仔細看會發現蔥都在碗旁邊排排站,好可憐。



休息以後,和民宿老闆租了腳踏車,我們要去聽說很美的奧武島。


來,讓可以單手騎單車的我來替大家拍一張青春照。大家好可愛。



離島好棒,都沒有人,路都是我們的。但是今天有點陰天。


河裡有白沙洲,好美麗。


過了這條橋,就是奧武島。


奧武島上有名的疊石。那些有規則的裂痕,好像是以前火山熔炎流過而形成的。


超可愛的女孩們。在人家有名的觀光地跳奇怪的舞。


你看看你看看,笑得多燦爛。



去了旁邊的海龜館,看我一直想看的大海龜。


有一種海龜,他們的習性就是會沿著整個太平洋游泳,然後再回到原本的地方。用他們的力量環太平洋要花上八年的時間。
所以,就是說如果有一隻海龜有一天在海邊遇到我,那牠上次也在這裡的時候,是我國中三年級的時候。

可愛查理。
sammi長耳多。


我自己很喜歡這張照片,不知道為什麼。
大家在海裡玩。


民宿附近





這就是我們住的地方。是島上最便宜的地方,一個人兩千日幣。其它好一點的民宿都要三千起跳。島上也有兩千日幣的民宿,但是網路上很多人都說,那些民宿其實主要是給到島上工作的工人住的,所以住宿環境會比較不好。(但是為什麼從以前到現在會有這麼多工人到久米島工作?)
很像青年旅館的地方,所以是和陌生人一起住。公共空間也整理的很好,我很喜歡。
外面的小草地上也有很多桌椅,大家可以坐在那裡聊聊天。
我喜歡這樣的地方,在旅途中和不一樣的人說說話。

今天,我們除了暈船之外,其他都有聞到青春的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