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到一半被鼻涕嗆醒(我知道這樣說很噁心,但是是真的)。

一看手機,五點四十五分。和我原本預計六點起床差不多,拉開窗簾,小島上已經是澄色的早晨了。



刷牙洗臉以後,去投幣機買了一罐咖啡歐雷,配著昨天買的麵包,要來研究一下這個小島。



因為昨天晚上打電話給民宿老闆,跟他說了我今天早上想要租機車去環島。他說他會盡量早一點過來。不管怎麼說,他都只是說他會盡量早一點過來。我只好說好。

邊吃早餐邊看島上的地圖和有哪些地方想去看看,一邊等不知道幾點會出現的老闆。
到了快七點,他都沒有出現,倒是昨天和我們聊過天的那個男生從海邊回來,還有另外兩各男生好像也是去海邊游泳回來。
和他們聊了一下天,我也去海邊走走。

早上的海邊。


從海邊回來老闆還沒出現。
那幾個男生說,老闆通常會九點多才來。因為他還要弄另一個民宿的早餐。聽他們這樣講一講,我突然想到他另外那個民宿在島的北邊耶,要過來的話一定是很晚了。

然後,其中一個男生就說,他前幾天也是直接拿了機車鑰匙,就把民宿的車騎走,然後加滿油以後再騎回來放。
他說,鑰匙都在男生房間,他可以幫我拿。
另一個男生聽到就說,這樣不好吧。

我很猶豫,都已經七點了,聽他們說環島要花上兩三各小時。我有好多地方想去看看,但是離昨天大家約好九點四十五分集合時間越來越近了。後來,我又打了電話給老闆,跟他說,我想趕快出發,可不可以直接先把他車騎走,回來再付他錢。那個前幾天偷偷騎車的男生拿著機車鑰匙站在我旁邊,用手比著說,他幫我跟老闆講。然後很快就OK了。

出發前,和他們拍了一張照,他們搭早上八點半的船離開久米島。
最右邊拿手擋住太陽的人是一個很妙的人,他都自己一個人旅行,然後認識各式各樣不同的人,他也在台灣玩過。
衣服一半紅一半藍的那個男生,就是幫我借車的人。很神奇的是,下午當我們回到那霸,我們又在路上遇到了。
一邊過馬路,一邊跟他說了聲謝謝,我玩得很開心。然後和這些人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再遇到了。
很奇妙吶,人和人的緣分。




和他們說了再見,我在七點二十五分出發。第一次在久米島上騎車,也許以後也不會有機會了。
所以我很享受這裏的風。


島風景


久米島上很多傳統的沖繩建築,我喜歡到要發瘋。



早上的島上,人又更少了。


島風景和陪我環島的機車


很有名的大蘇鐵。在一戶人家的院子裡,竟然也要收錢,我在大門附近晃了晃就走了,反正時間也很少。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天后宮。雖然這個地方不會出現在旅遊書上。






和台灣那些金碧輝煌香火鼎盛的天后宮不一樣。島上的天后宮,安安靜靜的存在村莊的樹林裡。小小的天后宮裡面黑漆漆,也沒有看到神像。


城跡。但是當時城跡裡有一個怪怪的阿杯和一隻大狗,所以我不敢進去,只在外面晃了晃。


這些不可思議的石頭們。

越往高處騎去,漸漸的看見另一種島風景。久米島真的很美。前提是要有車。(笑)


沿著大路騎,看到一個路標寫著宇江城城跡,我很開心的轉了進去,想去站在久米島最高的地方看看。路標寫著兩公里。
一路上山路越騎越窄,兩邊的樹林也越來越茂密,路中間也不時有大烏鴉在散步。陰天的天空,空氣也隨著高度的增加漸漸的變得冰涼,讓我開始有點害怕了起來。兩公里的路也覺得好漫長。
終於來到了宇江城城跡。山上起著霧,城跡窄小的石階看起來好不真實。

在山上拍了一點照,但是因為起霧,所以拍出來的照片也看不太清楚。
心裡有點害怕的下了山,山路因為起霧溼溼滑滑的,左煞車一直沒有放開過。然後還在山裡迷了一點路,這個島不擅長做指標。

一路上一下子是茂密的樹林,一下子是廣袤的甘蔗田,很久很久才會有一台車經過。
迷路了也找不太到人問。

在一個公園停了一下,因為要去上江洲家的指標又消失了,但是沿路又是這麼多的叉路。
看完地圖一抬頭,才發現公園的另一邊是一個慰靈碑,還有當時沖繩戰死掉的人的名字,刻滿在好長好長的石頭上。

靠著老是差了九十度的方向感找到了。


這裡好美,是公元1726建造的,旅遊書上寫著是沖繩最早的民房。還有很多防止偷窺的ヒンプン。走到大門的那一段路也好有沖繩的感覺。






附近的小路上


這一路上很多想看的東西都好難找,因為指標做得不太貼心。但是久米島上的風景真的好美。
也謝謝島上的好心居民們為我指路。
騎在起起伏伏的路上,看著甘蔗田、遠方的大海、眼前的山嶺、小巷子裡的沖繩建築,我覺得我暈船四個小時一切都值得了。

因為一路上不停的趕路和迷路,最後在快要九點半的時候回到民宿和大家會合。


坐上公車,沒有人知道要去哪裡。太棒了,這樣的沒有目標,這樣的悠閒。




走去螢火蟲館的路上。雖然最後他沒有開。


我們在這個安靜的小鎮裡吃了一碗冰。


吃完冰以後,特地提早一個小時去搶臥鋪船位。


我們不想暈船、不想再吐。各位島阿公島阿罵島小孩,對不起了。我們這些青壯年就是沒用。



上一張圖模仿版



搶到了搶到了,看著這其實很骯髒的毛毯,心裡有說不出的好滋味。

再見了,美麗的久米島,美麗的球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