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九月九號送家人離開沖繩以後,我才覺得自己終於有一段時間可以完全的放鬆好好休息。所以我連續三天都賴在家裡,哪裡都不想去。

結果第三天就開始膩了。(笑)

所以決定和大家一起去看沖繩全島エイサー而且查理也很無聊,他一直在外面閒晃。

下午四個人騎著三台機車去沖繩市。
因為查理說他知道路,所以很放心的讓他帶路,結果我們翻小山越小嶺的跑到在沖繩市最東邊的综合運動公園。但是我們要去的是沖繩市最西邊的那個コザ運動公園。笑死我了,被我們問路的阿杯好像也覺得我們很莫名奇妙。

還有一個阿杯說:從宜野灣來的?那你們在宜野灣就一直直走就好了,怎麼會跑到這裡來?
我一直亂笑的跟他說:嗯嗯,我知道。(因為地圖也是這樣畫的)

終於終於,我們來到要來的地方。
人好多好多,還有很多講英文但穿著沖繩傳統エイサー衣服的團體。感覺很特別,有一種文化融合的錯覺。


會場的廣播也讓我覺得很有趣。
通常像這樣覺大部分都是日本人、沖繩人的場合,大會廣播應該會先說日文吧?
結果這裡的廣播是先說英文,再說日文。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裡是コザ的關係!?

這個小孩很厲害的一直在人群旁邊,跟著正在表演的團體的三線和節奏,自己很努力的跳著舞,節拍也都抓得很好。
他未來一定是社區裡エイサー的大黑柱。


這個全島エイサー是沖繩最大的エイサー祭り。
從下午三點開始到晚上九點結束,全程都是沖繩縣各鄉鎮社區的エイサー團體的表演。
對我們來說,實在無法一直待在那裡看エイサー看六個小時。所以我們先去別的地方玩,等晚上再回來看最後的煙火。

去了北谷閒晃。
吃了甜甜圈,在海邊晃了一下,在一個小小的地方泡了很久的腳。

又在跳蚤市場停留了一下。這裡竟然是個可以殺價的地方。




有點像台灣的夜市,但是就是沒有台灣夜市這的多元化。看著這樣的氣氛,我就想到我親愛的臭豆腐。

這些都是美軍基地裡也有在賣的東西,上面都寫英文的洋貨。


在離開北谷的回程中,騎到半路,就看到煙火已經開始了。


今天,我們也和原本的目標離題了,離了一個大題。
但是我喜歡這樣到處亂晃。
而且我很久沒有和留學生們一起去哪去哪了,除了之前不斷的送機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