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邊吃味道歪掉的滷味,一邊和NIKKY還有MARRY一起看蠟筆小新。覺得超好看。蠟筆小新就是要有人一起看一起笑一起說北七才開心。

 

 

***

…我在異鄉可以一晃半載三個月,也實是精神的孤注與奢華。因為回國將欠一堆可怕的債,感情的,金錢的,文字的。

 

我沒有錢,可是我旅行。就是回來了要還債,就是這麼一回事,這一回事籠統來說,就是要承受個性與經濟帶來的巨大又繁瑣的精神壓力。真的,每回都要向很多羨慕的人解釋說去做了就行了,我不懂羨慕是什麼,因為你們羨慕我卻又不拋掉擁有的工作地位與權力安全範疇,那要我如何回答?又這眼光的看待又怎麼公平呢?   ──鍾文音《情人的城市》

 

 

***

西蒙波娃說,

思考女性的處境時,是根據「自由」而不是根據「幸福」。

 

「幸福」很多時候都是外界給的一種印象。

如果女性本身自己覺得自由,那可能比較接近真正的幸福。

 

 

***

這禮拜平和學。

我曾經以為的瘋子老師說了讓我意想不到的話。

 

他說,

日本人到現在都還有很強的被害意識,沖繩人又更有被害意識了。

但是我們就是因為被害意識太強,忽略了我們成為加害者的事實。

當一個加害者沒有意識的加害別人的時候,那會發生很恐怖的事。

所以,我們要思考,如何在未來不要成為加害者,也不要成為被害者。

 

 

也就是說,我ㄧ直誤會他。

我ㄧ直以為他都站在他是一個被害者沖繩人的角度在看事情。噢,I am 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