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初我的富士FINEPIX F200EXR壞掉了。

在相機壞掉之前,たかねさん的相機先壞掉。那時候她拍照拍到一半說:怎麼辦,壞掉了。我湊過去看,看到螢幕出現ズームエラー這個字。我問她說,什麼意思?她說:鏡頭跑不出來的意思。

 

過了一個禮拜,日語演講比賽的前天晚上,我在自己的相機螢幕上看到這個字。

上網查了一下,看到富士相機好像有些都會有這個問題。寄回去公司修理中心,好像可以換新的回來。

 

但是因為我的相機是來日本以後才買的,而且是用亞馬遜買的。保證書上面只有日期,沒有蓋店家的章。不知道這樣怎麼修。

 

我問了約翰先生。他很苦惱的樣子,問我有沒有在亞馬遜買相機時候的証明,我說只有一張付錢的証明。但是下單的証明是用casey的帳號買的,所以我可能拿不到。

 

我先自己打了電話過去問。但是遇到語音信箱。語音信箱說了,有什麼問題的話按1有什麼問題的話按2…,按進去以後又有分什麼問題跟什麼問題,而且因為是要修理,所以你描述的狀況都會被錄下來。可能這樣到時候他們要修理的時候可以確認一下問題在哪裡。

 

但是,我越聽越聽不懂語音信箱在說什麼。

最後還是拜託很忙碌的約翰先生。

 

他用學校的電話打過去。這次竟然是真人接聽。

約翰先生幫我說了螢幕寫鏡頭錯誤,今年五月買的。

修理中心的人請我們把相機寄到宮崎縣的修理中心。

約翰先生說:可是我們在沖繩耶。

修理中心的人馬上說那他們後天派人過來我家拿。

 

我在旁邊聽了覺得很厲害。

如果他叫我寄到宮崎縣,那我就會去寄,不會想到跟他說我在沖繩。

 

過了一天,有人來我們家拿相機。

我本來以為是郵差,結果是航空貨運的人。

我看著那個人拿出已經打好的資料,還有準備好的盒子。我只是把相機交給那個人,簽了名。

 

那瞬間,我覺得日本對客戶的服務真是好到讓人很感動。

 

 

過了一個禮拜以後,相機又平安的回家了。

附上的文件裡面寫了很詳細的相機出了什麼問題,他們做了什麼修理或更換。

整各過程,我只需要負擔運費日幣九百元。

 

 

相機壞掉這件事,讓我又感覺到生活在日本的幸福感。

日本的服務真的不是蓋的。

不只不要你奔波,也不要你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