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光三越的打工,我是賣茶女。

每天都講類似的話,說的話都不是自己要說的話,那種感覺很奇怪。

 

今天快下班的時候,隔壁攤的阿姨叫我去吃蒟蒻,我還很老實的跟她說:不要啦,這樣你成本會變高。

她很豪邁的跟我說:又不是我的,關我屁事,我偷吃一整天了。

和大哀吃了一杯,我又繼續叫賣茶,轉頭一看,看到阿姨又正想偷吃的時候,剛好客人來,她像想偷做壞事的小孩一樣,把手上那盤蒟蒻急忙放下,我笑了。

 

對啊,關我們屁事,公司不是我們的,蒟蒻不是我們的,茶壺不是我們的,我們有的是看似源源不絶的時間,要的是微薄薪水。

 

但是,這份工作至少開心也不是很辛苦。

老闆一點都不摳,姐姐也是,而且人也都很好,雖然老闆每次都賺很多和沒賺的時候表情差很多,但是至少他淺顯易懂。也讓我看到商人個性,還有對自己品牌和產品的堅持、骨氣。

 

覺得最好玩的,除了不斷吸收日本茶壺的知識之外(這個意外的很好玩我覺得),還有可以在百貨公司正正當當的偷窺好多好多的人間像,藉著叫賣試喝的名義。

 

簡單的快樂、單純的幸福、一分一毫的斤斤計較、朵朵的深淺微笑、寫著電話姓名的名片、用鈔票信用卡堆疊起來的野蠻,這些都是藉著手上拿著的一小杯茶而窺看到的。

 

我又在眾多人間像裡頭,看見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討厭成為什麼樣的人,害怕的哪種人。

也重新看待我心目中的幸福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