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成大圖書館看了將近六個小時的書,雖然還是比不上看閒書自由快樂,但是,人還真的只要做想做的事情,就一點都不覺得辛苦。
找到了一個層面的線索,不知道往那邊走去是不是死路,不過至少我找到了一片浮木,在這片什麼提示都沒有的大海上。

走出圖書館,我想去看一個人,一個地方。阿婆,和她的文具部。

昨天哥哥跟爸爸說:現在沒有人在去阿婆文具部了啦,大家都去九乘九,比較大,東西又很多。
爸爸說:是喔,我怎麼都不知道。

阿婆文具部是成大校園裡的文具行。從很久很久以前,至少我國小四年級左右,阿婆文具部就已經存在著了。
一開始是在校區裡的大門旁,小小一間矮磚房,裡面有點暗,不過因為有很愛大笑的阿婆在,所以那裡對我來說,還是像有陽光一樣,不昏暗。
以前,我們常常去。阿婆很隨意在賣東西,有時候還叫我們自己按計算機自己算錢。有時候問我那禿頭阿爸說,你是成大教授齁。禿頭阿爸喜孜孜的都不想回答,我不是,這句話。

後來阿婆文具部搬到了k館後棟二樓,去了幾次之後,我就離開台南,去台中生活了。

大概是去年吧,成大會館完工,後來連鎖文具店九乘九進駐一樓。寬敞的規模,整齊劃一的陳設,超級之亮的照明,成了大家要買文具用品的去處。


昨天聽到哥哥說出,現在沒有人要去阿婆文具部了,那句話的時候,我突然想去看看她,還有那裡。
帶著好久不見的心情,走進文具部,但阿婆不在,不過那個小空間,還是和我以前熟悉的一樣,充滿人的感覺,比起連鎖店。
我在裡面,買了一些文具。帶著一點想要抵抗什麼的心情。

希望下次來,能見到愛笑的阿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