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應該是上班第一天就要寫了。

 

我們茶攤對面,就是越後(日本新瀉縣區域的老地名)來的菜刀攤。

第一天去上班的時候,看到對面攤位的布幕寫著很大很帥氣的越後兩個字,我就馬上想起日本大河劇天地人。然後就想起千尋、馬力、泡菜烏龍麵、去年沖繩的冬天。

 

 

這些記憶重新拼裝的話,是我在沖繩留學的大約秋天開始,馬力說他每天都在看天地人,然後過了一陣子,他問我們要不要看。由於我很想看個什麼東西,所以他把天地人都裝在隨身碟裡給我看。

 

天地人這種時代大河劇裡頭,講了好多我聽了都覺得很做作的敬語,所以比其他連續劇還不會讓我想一直坐在電腦前面,像上癮了一樣不斷看下去。這樣的好處,就是我可以很克制自己的,只在吃飯的時候看。而那段時間,我每天晚餐幾乎都煮泡菜烏龍麵吃。

 

冬天開始,我常常回家以後,就是煮泡菜烏龍麵,一邊看天地人一邊吃,吃完也看完一集以後,關掉,開始寫報告,和一些回國之前要弄好的有的沒的。

 

因為這段生活的記憶,讓我看到「越後」就想起這些。

而且菜刀攤上還有直江兼續寫的那個「愛」字的刀子。

有一天,我很無聊,菜刀老闆也很無聊,我們說起越後這個地方,說起天地人,菜刀老闆說起他是新瀉人,心想原來他就是活生生的越後人,在我腦海裡覺得很有武士精神,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想像。不過,看到「越後」這兩個字,讓我想起沖繩冬天和泡菜烏龍麵這件事,沒有說出來,我想旁人應該無法理解存在於其中的關聯。

 

不過,有一次忍不住的跟菜刀哥哥說了泡菜烏龍麵的事,果然不出我所料,他笑著說:什麼東西啊。

 

 

好吧,只是我心裡對那段日子的懷念。心裡這樣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