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覺得現在的生活的顏色變得很不真實。
雖然一天過一天,可是我開始在想,這個階段究竟是為了什麼?
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我可以讓它變得有意義,也可以讓它潦潦草草的下去。
那天朋友說的,是自己的選擇,所以不能輕易放棄,即使開始看到它醜陋的一面。
所以,我也不要再想那些了,我想,不管選擇哪一個,需要的勇氣都是一樣多。

有時候走在人潮很多,氣味很重的一弄,會有種莫名的感動,會得到一種小小的勇氣。
尤其是早上,我常常看到垃圾車很努力的把龐大的車體開進一弄。
看到店家的人,都在早晨開始,在那條建構大家生活步調的小路上,拎著前一天奮鬥下來的垃圾,丟上車。
看著大家從早晨開始就都為了生活在作那些日復一日的事情,總會讓我覺得有些慚愧,有些感動的,快步走過。
生活的顏色就是這樣。

有時候我會有職業倦怠。
晚上匆匆吃完晚餐,會幻想,如果我不用在這麼冷的天氣騎車去打工的話有多好。
會幻想,如果我可以不要打工,我一定可以把論文更快生出來,這都是藉口,我了解。
可是就是會忍不住這樣想。

我會盡量不要說出打工辛苦的地方,因為說出口了,那些話就好像成真了一樣。
我喜歡坐在台下的大家,看著他們今天比昨天好,看著歌詞開始能跟著哼,用鉛筆寫出來的日文越來越漂亮,我就覺得很開心。
我喜歡稱讚他們,因為喜歡看到他們開心的笑。
他們就像孩子一樣,會有所要求,我常常覺得自己如果可以再有多一點人生經驗,可以再知道更多一點東西的話,我可能會是個好老師。
他們訓練我打開心,接受稱讚,接受要求,接受批評。

爸爸說過的,當老師很簡單,可以四十幾年的職業生涯裡都說相同的話也沒差。
但要當好老師很難,每一天每一天,都會覺得自己很不夠。


[大學生了沒]有一次的節目是請大學生去跟著某個人,看看這個人的一天是如何渡過的,然後打個分數。
後來,我常常想,如果今天有一個人跟著我,看看我的生活,他會覺得如何?對他來說,值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