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在思考,自己究竟對這個階段抱著什麼樣的期待,有沒有背棄初衷。

今天聽到研究室裡某些人的談話,我和親愛的戰友有一樣的心情,我們替他們感到悲哀。
如果都選擇讀研究所了,而卻還在意選某堂課會不會累死,分數高不高,那真的很悲哀。
在很大的負荷範圍內人是不會被累死的。更何況我們是處在學習和思考的生活裡,而不是那些辛苦討生活的勞動者和上班族。

大家都想趕快畢業,但是在自己期待的長度內,心態決定內在的密度。
如果兩年畢業,可是內在空空如也。那就算三年畢業可是密度像鋼鐵一樣,我也無所慚愧。


早上,上了語言行動論,我一直在思考自己的狀況,雖然乍看之下很像在恍神。
然後我覺得我還是那樣,對不感興趣的東西,絲毫動力都沒有,連逼自己去做的力氣都沒有。
所以我決定把剩下的學分留在研二,去上自己有興趣的東西,那勝過我空空的坐在椅子上,靈魂卻不在。

這學期課少了一門,要好好規畫時間,把自己的書讀起來,還有台日文學的工作,這學期也得再試試不同的方式去帶討論。
但前提是我得好好充實自己的腦袋和建立自己的思考方式。這樣才有可能成為一個好的TA。

今天,我決定以後就繼續這樣下去。
尊重自己喜愛的事情,然後全力以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