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一人旅行開始於,台東太麻里,九號公路旁的香蘭部落。

和大家說再見,看著遊覽車往南邊開去,拐過彎,只剩我一個人在九號公路旁等待。

部落後面的山頭陽光溢灑著。

 

有點不安,因為我對公車總是有點不信任。

十幾分鐘以後,對街走來一位原住民阿姨。她馬路才走了一半,就在中間笑著對我喊:「你也要搭公車嗎?」

我說對啊。

 

阿姨也是,她到台東。

她知道我不是當地人以後,說她等一下會跟我說坐到哪裡。

原來她也是香蘭部落的人,但因為工作關係,搬到台東市住了。

我問她:「剛剛我們也有參加的青年會的會長交接的儀式,在原住民部落裡算是很重要的典禮嗎?」

阿姨說,是啊。而且今天交接的新會長,是她妹妹的女兒。所以「天氣很熱,可是還是來了。」她說,七月底部落裡會有豐年祭,歡迎我再來。到了我該下車的地方,她幫我跟司機喊了一聲。

 

我一直跟笑得很燦爛的阿姨說謝謝,在下車的時候,我聽到她在我身後說:「你要記得喔。」

我以為她又要提醒我,「在前面紅綠燈左轉,走上山坡就是太麻里火車站了。」

 

結果她是說:「七月底我們的豐年祭,歡迎你來喔!」

 

 

下了車,走了一段路,竟然看到台灣每年迎接第一道曙光的地方。

彎曲小徑的盡頭,就是藍色太平洋。

 

在太麻里火車站等了九十分鐘的火車。

這九十分鐘裡,我寫日記,看書,還有被好肥的黑蚊子們咬。

 

下一站,花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