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從太麻里往花蓮的路上。

 

火車經過志學站後,我看見玻璃窗上映著一個男子站在我身後向我招手。

一回頭,他比了比手腕示意著。我意會後,伸了手錶給他看。他用一種很近的距離低下頭看了看,點了點頭,又比了「寫」的動作。

我說:「要紙嗎?」順便拿出我的橘色小筆記本給他。

他接過筆記本,寫了起來。

 

他寫著,

非常不好意思 我要到台北 

可是沒有時刻表 你有時刻表嗎

 

我沒有意識的開了口說:「沒有耶,你…」他打斷了我的話,用手比了比自己的耳多。我才意識到,我竟然想用聲音傳達我想說的話。他遞回了紙給我,要我寫。

我寫,你到哪裡會下車?

他比了比上一行的「台北」。

我才想到,他得先到這班火車的終點站花蓮,然後再轉車。

 

他又寫,

沒關係 反正快到花蓮了 下車以後再問好了

非常謝謝你

 

我看著他有禮貌的撕下紙張,點了點頭,離開。

 

我突然感受到一點什麼。說自己很幸運的話,或許有點殘忍。

我聽得見,能說話,所以我可能比他更能離開,或者說,更能在路上。

 

想起我從香蘭再到太麻里,再到花蓮市,一路上我能快速的移動,是因為我有我以為的,天生的能力。或者說,我沒有少了什麼,我習以為常的能力。

 

下了火車以後,我看見男子走在人群中,突然覺得,我自己為是的,所謂一個人旅行的「勇敢」,根本一點都不算什麼。

 

走進大廳,男子消失在前方人群裡,眼前的是晚上十點多的花蓮火車站前站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