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下班以後,常常和英文老師聊天,今天也是兩個人戴著安全帽,坐在機車上,聊到警衛要關門為止。

其實到現在我還不知道英文老師幾歲,我看不出來。只是有一次,我幫她把頭上的小蟲抓下來,她嚇得說:是蟑螂嗎!?我說:是蟑螂的話我才不幫你抓哩,是金龜子啦!她鬆了一口氣說:喔~那我可能可以釣到金龜婿了。 

我冷眼看她。她害羞的說:用講的比較快啊。

於是,我知道她單身。

因為我們是同學年進補校教課,加上又都是帶一年級的課,所以我和她比其他任何老師都還要親。不敢問薪水的時候,也都派她去。(笑)

每次她都會跟我說很多她白天學校那邊的黑暗面,我都聽得津津有味。一邊覺得現在好多老師都好墮落,一邊覺得還沒墮落的好老師要對抗整個大環境好辛苦。像她每次講到一些學校或老師價值扭曲的事情,她都憤恨的講話聲音越來越大聲。但最後都無奈的說:算了,我也只能禱告而已。

因為多年的工作經歷,她知道科技業,補習班,學校的生態和黑暗面,有時候她會很關心我以後的出路。老師每天從早都晚上都在大台中跑跑跑賺錢,她還上進的想要讀特教研究所,可是她說她沒錢沒閒。每次聽完我想趕快出社會的心情以後都說:加油啦!現在這些對以後會是好的。

今天回家之前,我跟她說:我真的好喜歡跟你聊天喔,超好玩。

真的很開心可以認識英文老師,雖然我們有很多觀念不一樣,可是我們都尊重彼此。補校的很多笑容裡,有一朵很大很溫暖的笑容是很會開話題的英文老師。

為了配合她,我想說:謝謝上帝讓我們是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