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底要和研究所的前輩們還有一些現在還不認識的人一起去沖繩,主題是,駐沖繩美軍。

這個議題剛好是以前在沖繩就很好奇的事情,這次我要再度回沖繩,聽聽更多元的想法。我們不是想要批判是非,而是追求透過更多角度和想法,讓這件事情更有[立體感]。

上禮拜去參加第一次的讀書會,有點擔心我的日文能力。太久沒有在[只有自己一個人是台灣人]的這種環境,耳多突然要張得好大,但想法跟不太上老師的問題襲擊,學姐都直接跟老師說:你不要再問了啦!! 

去沖繩之前還是得好好磨自己的耳多和口說,因為這次的旅行要去訪問很多當地人,議員,還有一些運動家,我希望能聽得懂到沖繩相遇的每個人所說的話。還有要多讀書,有太多專有名詞得從書上吸收學習,還有歷史背景。

身體也要好好訓練,這樣才不會在那邊身體不爽,這樣就太辛苦了,而且可能又得麻煩到別人。

下:2009年進入普天間基地,坐在朋友的車上,在飛機跑道上隨便奔馳,基地裡的[寬廣]讓我覺得不可思議,但更覺得是一種不幸。最後第二關卡由於國籍的關係,被宣告禁止進入,還被美軍長官拍了一張很像嫌疑犯的照片。

2009  

 

下:沖繩市嘉手納基地附近。

嘉手納基地附近  

美式酒吧  

 

下:宜野灣,我最想念的地方。

好懷念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