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315.JPG  

時間走啊走,離開2010/02/10已經將近一年半了。其實好像不算久,可是我總覺得我離開沖繩好像很久了,久得有點害怕述說那裡的生活。而離開沖繩一年半後的今天,我又將踏上那塊曾包容我將近一年人生歲月的小海島。

今天中午一個人搭高鐵到桃園,在高鐵上回憶了當初要去交換留學的那天的心情,原來那是一輩子都忘不了的。

一下下的飛行時間,飛機著陸的時候,我望著「那霸空港」四個字,覺得很不可思議,這是我第三次登陸沖繩,附帶一提,我到現在還沒踏上過日本本島。(笑)

DSCF5317.JPG  

 晚上回到オレンジハウス的時候,和這次study tour的成員們一起開了行前會。感覺好玩極了,只是有時候恍神以後,就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之後,也無法幫忙翻譯了,真是對不起,第一天我的心還在回憶以前住在オレンジハウス的日子。還有還有,今天打開nikky房間,看到她和momo的時候,真是開心死了!

 這次study tour的主題是,「東アジアとアメリカ合衆国――沖縄編:沖縄と米軍」,「東亞和美國──沖繩篇:沖繩和美軍」。我們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能更立體化的思考沖繩和美軍,不是一昧的覺得美軍不好或者沖繩就是被害。希望這次透過這次的機會,聽聽和美軍有關連的政治家、社會運動者、反基地的人民,或在基地裡工作等等這些人的聲音。究竟很多事情在平常我們習以為常接收到的訊息之下,是不是還有更多我們看不見,還沒看見的樣貌。

 

晚上,團員們聚在一起,自我介紹,還有一起討論自己的問題意識。

DSCF5323.JPG  

 

DSCF53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