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430.JPG  

 璞石咖啡館只點了一杯咖啡,然後從書架上抽出一本《印刻文學》,坐下。

一邊讀大師們在島嶼的寫作,一邊在這遠鄉寫著自己。

如果要偽裝的話,能堪稱為,意識流。

 

**

如果你問我,我的一個人花蓮行,獲得了什麼?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但似乎把內在的一些東西掏了出來,然後外在的一些東西放了回去。

 

有,我得到了一個慢遊的親身體驗。

慢遊,或許不是我以為的,這個地方步調慢,或我們自身的步調慢,而應該是行走在旅行過程中的我,因更專注的觀察,而體會到的一些「慢」,還有一些不慢下來,就不會發現的「快」。

或許,在地的層次感,都需要透過這樣的專注,才能被旅人之眼所掏出。

 

許我有的特質,是真的屬於我的。就算那從來都不是最好的。

不是只有物欲,也不是物戀。

也許我不是不好,只是因為是少數,而顯得怪異,因此看似不入流。

 

◆◆

…孺慕眷戀鄉愁…」

心靜了,因為能啃食詩了。

也許是這趟旅行的意義。

 

▲▲

當我意識到,我終於像個「當地人」時,其實正是我離「旅行者」最近的時刻。

因為,意識。

 

意識到我是個旅行者,

意識到我不是當地人,

意識到我希望自己能成為像當地人的旅行者,

所以,當我感覺到自己像個當地人一樣,不用看地圖,就能在這裡東南西北的自由移動的同時,更顯得我是個「想要偽裝成當地人的旅行者」。

 

●●

要離開了。

透過這次旅行,希望送給自己的是,下一次再次出走的勇氣

 DSCF44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