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五天前租機車的地方。

不知道為什麼,和機車行的姐姐聊起天來。

才知道原來她大我十歲,在日本關東區讀過五年書。以前想當老師,也真的當過一下子的老師,但因為被附近的居民檢舉說沒有執照,抵不過人心的繁雜,在結婚之後,套一句姐姐說的,「整個放棄了這塊」。一開始,嫁去台北,這裡是老家。

可能因為同樣是學日文出身,所以我們共同話題很多。姐姐問我以後想做什麼工作,她和我聊了很多種可能。除了老師(她當過,而我現在的打工也是),還有旅遊業,姐姐說她有朋友是京都立命館畢業,回台灣以後在旅行社當導遊。我們又聊了科技業,我還沒有踏進去過,但朋友很多人都在那個圈子內,姐姐的朋友們也是。

 

她說了很多,聽起來也多少有些感慨。

我能理解年輕的時候在國外留學,然後對照之下,現在好像被「侷限」在這裡的感覺。但那可能是因為體驗過「廣闊」之後,才能覺得「狹小」。

 

人生好多種。

有像戴校長的,有像L姐姐的,有像機車行姐姐的…。

現在我的人生看似很自由,以為人生可以永遠這樣,隨時散漫,隨時自由,其實不然。未來要面對的事情還有好多好多,可能是看盡人情冷暖,也可能會因為一次的被叛而更加保護自己,又或者因為經歷太多而顯得更能包容。

同時,我也會不停不停的長大。

DSCF4444.JPG  

隨著火車的前進,我好像聽見時間不停的來,不停的離去的聲音。

那聲音是這樣的,「轟隆轟隆」。

 

 

嘿,未來,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