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將近一個禮拜。
圖書館沒有收穫,心很虛,只想趕快回台中坐在我的小筆電前做點事情。
除了論文之外,還有一份本來某腦思叫我們好好的寫不用急的報告,結果他自己前幾天竟然又在發日本人式的委婉脾氣。
這兩年下來,真是受夠了那些日本式的拐彎抹角委婉的表達方式。
常常覺得還好我不必生活在日本,不然我一定會被同化到連自己都討厭自己。

 

從台中到台南的空間移動中,唯一持續進行的事情是,走路。
走路對我來說,除了是運動之外,也是訓練自己毅力的小事情。
每天都這麼安逸的日子真令人害怕,得想辦法完成一點點小事情,平息一點焦慮。



昨天和親愛的劉大叔見面,
這傢伙真是越來越成熟,和以前任性的樣子很不一樣,
原來我們都在長大著。

晚上和花蓮有緣人講一下電話。上次見面是四月在花蓮。
很開心,老天爺給我這樣一個朋友。



然後,單純的抱怨。
哥哥說,你其實可以不用急。
我又開玩笑說:可是我還沒去當兵耶。

可是,心裡還是有種很奇怪的感覺。
不知道這樣下去到底又會如何。
有時候會想,這個階段會不會又讓我變成「跛腳人」。
好像用很多書來填補自己覺得很空虛的生活,可是其他實際的能力,似乎都沒有提升。
而且,最可怕的事情是,我對這個環境的負面情緒越來越強大。(雖然那天和大家聚餐的時候,我還不是最淒慘的那個怨生)
唯一的辦法也只有,快快逃離,此地不宜久留。(這也是我們都心知肚明的共識,可是走不走,好像有些時候不是我們能掌控)


磨練心智磨練心智磨練心智,
想辦法過得踏實。

看起來也只能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