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無窮盡的包容別人並不是愛的辦法,愛是兩個人扛水,需要相對的成熟」----邱妙津


低落的時候,會把邱妙津的日記再從書櫃裡拿出來讀。
開心的時候,這些深沉的文字讀不下去;鬱悶的時候,這些文字卻字字講到心坎裡去。

不知道是何時的「上次」,讀到1994年的夏天,無聊算了一算,原來這個時候她也正好是25歲。和我現在一樣。
對於存在,愛,被愛,生活,論文,成長…都有好多困惑和矛盾。
但我比她幸運多了,我不需要在性別中打轉,不需要在文學創作中不停找尋出路。我要思考的事情簡單太多了。


大概是湊巧,湊巧在這個26號,接著讀下去的部分,她都說著關於愛和被愛,以及在這過程中的成長。突然覺得在思考這些事情的時候,沒這麼孤單了,因為也有人和我一樣,我們都是一邊在這些事情上打轉,發現自己的缺陷,然後,明天就會慢慢到來。
我想,我的確在這方面,需要給自己一點像gap year之類的時間,好好想一想。


為了成為更好的人,每天都是一種練習。
用今天,換走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