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兩年和朋友們見面的時候,大家的話題都變成抱怨工作和聊什麼時候會遇到適合自己的人,什麼時候可以結婚。

其實,我們女生都好簡單。
我們都開始想要過著平凡又簡單的生活,就好像這件事情就是幸福的意思。

上次,有個我大學的時候,都以為她出社會以後一定會變成女強人的朋友跟我說:
「我只是想要很平靜的生活而已,哪有很難。我只是希望下班回家以後,能和男人一起出門,散散步,然後去吃個晚餐,聊聊天。」

她說完以後,還看著我說:「你不覺得這樣很棒嗎?」

我知道。而且我了解。我也嚮往。
我們都曾擁有過,也許只是太貪心。


特別是這一年,大家都開始說著類似的嚮往。
能有一個人和自己有類似的步調,生活在一起,一起吃晚餐,一起假日出門走一走,
一個你每天眼睛閉起來之前最後看見的人,每天睜開眼第一個看到的人,
出門的時候,彼此抱一抱,親一下,說一聲,我走了,再說一聲,再見,
一起窩在舒服的沙發上看著租回來的DVD,一起點盞燈泡杯咖啡一起看看書,
一起換上運動鞋,手牽手出門去運動,一起在廚房煮東西吃......。

這就是我們想要的生活而已。
做什麼事情都好,只是想要有一個令自己安心能讓你做自己能隨意聊聊的人在身邊,一起走人生。
去不去遠方,一點都不重要。



只是必要的時候,也許應該像諾拉瓊斯那樣,離開那個轉角,到另一個遠方去把自己忙死,去看看其他人的人生,才能走過那個街口,再次開啟那間咖啡店的大門,坐在吧檯上吃著藍莓派,然後睡著了,也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