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辦怎麼辦,十二月要來了。

路考挫敗(我真是腳殘手殘綜合體),論文最近也都沒有進度,上個月他說:「我覺得不錯。你可以開始寫了。」
我好開心,因為如果能參雜著寫自己的話,我覺得也許比較適合我這個人的調調。
結果開始寫了以後,我膽子又小了。
好多疑慮,我還沒有辦法放心的表達,很多心裡的感覺,會不自覺得想,這些真的這麼坦白的寫在論文裡好嗎?
原來,要書寫自己的難度,並不比書寫別人的難度低,那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要揭露的東西更真實了。


早上起床,在浴室裡照著鏡子刷牙,突然想到,我現在做的這些看似沒什麼的事情,其實是在增加未來的一些選擇權。如果達成了,現在感覺到的那種空虛感,也許多少能被撫平一些。

昨天也曾經寫過論文的高雄可可跟我說的:「快點完成這件事吧,然後把寶貴的時間用來陪伴身邊的人。」
她說,她現在想起以前熬夜寫論文的那段日子,就會想到他們家那隻現在已經在天堂的狗狗,都會窩在她腳邊陪伴她。

 

【最後的歌曲點播】
某天一直聽到這首歌,聽到最後竟然覺得有點鼻酸。雖然我也不太清楚具體的原因是什麼,也可能單純只是因為我有病。

我好喜歡這首歌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每個創作者在創作的時候,其實都不知道他的聽眾/讀者在哪裡或者存不存在,可是創作者還是得掏出自己最真實的情感來為這個世界留下一點什麼東西。對我來說,這就像一種不對等的情感付出,需要無比的熱情和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