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在這裡打字了。因為最近的想法,不成章。

 

★★

從二二八那天開始,我學習西班牙文。

只因為每天在我熟悉的日文環境裡,我覺得好厭煩。想要學習什麼新東西的感覺慢慢變得很強烈。

而且,我非常想去的中南美洲,除了巴西之外,都說西班牙文,所以就這麼決定了。

 

★★

每次回家,都可以把以前看到一半的書,全部看完。有種舒暢的感覺。

這禮拜也是。

還有一本在哥哥書櫃裡挖到的《窮人的銀行家》。

整本讀完以後,我覺得很震撼。

尤努斯也談到開發,談到一些以前在學校老師也和我們說的事情。

一樣是社會科學,我所接觸到的,只是把問題丟出來,有時候甚至把問題擴大為更無解的問題。可是尤努斯除了看見問題之外,他還能勇敢和充滿偏見的體制抗爭,替更多底層的人提升生活品質,給了他們很多對未來的希望。

我發現,這應該才是原本「社會科學家」要做的事情吧。

 

★★

為了論文的方向,今天開始讀文化地理學的書。

本來以為是自己想了解的,而且應該不會比經濟、數據的書還要難讀。

誰知道,一開始才看個幾頁,就頻頻度估了。

我真的好鳥,理論的書對我來說,都好抽象。


★★

我發現,我真的很喜歡介紹書給別人。

連論文都火燒屁股之際,也無憂無慮的看閒書。看完以後還有毛病的「非常想」在臉書上分享,大家對我的印象應該會越來越正經,或者是「那個只會看書的人」(不過我的確是其他的事情都不會)。

以後開一個「管論文去死,閒書分享特輯」好了。

 

★★

某天我突然想到,

也許愛上一座城市的方法,就是不要在那裡永久居住。

 

 

 

嘆,最近真的太無聊了。

村上春樹都要出雜文集了,那我也可以無聊打打雜文吧。

雖然村上春樹可能會心想,干我屁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