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七點四十左右,跟阿多騎著我的小一百出門了。在那家阿多說是我們的幸運早餐店吃完早餐(那希望二級也可以過啊!),就往台中市三民路飆去。我喜歡早上飆車,吹著風感覺很清醒。而且台中人都像瘋了一樣,也都飆很快,所以不會感到任何罪惡感。(笑!)

然後到了三民路上的YMCA,就開始今天從九點半到六點的課程。
總共上了YMCA的簡介與志工精神、指導員角色扮演與心理輔導、營隊工作內容要項、營隊安全管理、特殊行為輔導等這些課程。雖然過程中,我打瞌睡了兩次,可是還是覺得收獲滿滿。

就好像進到了一個完全新鮮的領域一樣,從聆聽到摸索,我想之後真正帶隊的時候就會更能體會了吧!雖然我現在很難想像我要帶一堆猴死因仔。等零零後天來台中的時候要好好問問經驗老到的她。

我喜歡YMCA的總幹事說的那些話。很開心有人願意相信台灣的年輕人是可以代表台灣跨進國際世界,他相信年輕人是可以透過努力跟國際接軌、交流,以年輕人的熱情和幹勁。
我聽了都要哭了!草莓族也是需要鼓勵的不是嗎?泣~~~。

聽了好多營長分享經驗,YMCA的工作人員好像都著魔力,能讓人以很輕鬆的心情上這些原本或許很生硬的課。大家都很開朗、很開心的在對孩子們付出,這就是他們的工作。還幫我們支付了便當錢,然後還很抱歉的說:「對不起喔,因為經費有限,所以只能幫你們出65元以內的便當錢。」65元耶,我又要哭了,而且65元的便當好好吃!

今天學到了好多的東西,我上的最認真的就是最後那堂有關小孩心理的課,超有趣的。以前對於小孩很害怕,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對付,常常跟小孩頻率不合,可是又想跟小孩玩。最後只好打退堂鼓(好老派的詞)。
今天營長說了好多,聽他一一分析。其實他說的那些死小孩的行為,沒有一個是我沒看過的,只是我不知道小孩的心理,所以就不知道該如何和他們相處。他說了很多方法都超有道理的,我都抄下來了,現在,好想找個猴死因仔來試試看喔!

下課後,跟阿多隨便在中師附近的巷子裡,吃了一家很Q很Q的河粉,然後去SOGO的無印良品晃,這是我第一次逛無印良品,買了一本便宜的筆記本。

今天很充實!!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