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完兩天籌備會,安親營終於開始。就在我21歲生日的這天隆重開營了。

第一天,我就被營長罵。因為我把開會時說過的東西忘得一乾二淨。他很生氣的說:「為什麼都不配合?開會的時候到底有沒有在聽啊!」我才想到開會時說過的事。

第一天真的很混亂,沒有實際跑過流程,只在籌備會說過的事情,雖然都記在本子裡,可是沒有記在腦子裡。還會不斷想到這13個小朋友都是跟著我走,還要背負著他們的安全問題和快樂(如果讓小孩不開心了,回家家長就會不爽,就會打電話來控訴,家長好可怕)。

小朋友的名字也都還沒全部背下來,要指揮他們做事的時候,喊破喉嚨他也不會理你,都要叫著誰誰誰,他們才會注意你。第一天的掃地時間真的讓我很想哭,聲音再怎麼大聲,叫不出名字,做事就會變的很沒效率,卻又要在幾分鐘之內完成掃地工作。

很多啦哩啦紮的小事大事源源不絕的出現,一下子誰誰誰受傷,一下子被叫去做什麼事,一下子小朋友來胡鬧。忙到我都忘了這天我生日,直到下午小朋友要寫聯絡簿時,不知道誰在台上說:「今天幾月幾號啊?」小朋友:「一月二十一!」我才想到今天是我生日。

因為第一天緊湊又混亂的流程,我跟阿多都沒有上廁所,我也忘記三個小時要點一次眼藥水這件事。

在營隊工作時,我就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不會有誰讓我依靠,一起去完成事情,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任務要完成,都要發揮自己的力量,去做應該做的事,讓整個團體的運作更順利。很多事情不會、沒嚐試過的,也只能硬著頭皮去做,然後祈禱著等一下不要被罵。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忍著淚水,真的很不開心,壓力很大。不管是整個營隊給我的感覺,還有對於小朋友的照顧,都讓我很不適應,很難融入。
在中港路上騎著機車,吹著刺人的風,不斷的想起那天媽媽要載我去搭統聯時,在路上跟我說過的話。她叫我想想自己小時候為什麼會這麼喜歡秋美阿姨?為什麼會很喜歡找鄭素貞阿姨玩?媽媽說,想想你小時後最喜歡的大人,那時候在我眼裡是什麼樣的大人,用這種心情去揣測,就可以跟小朋友相處了。和小朋友相處也是需要同理心的。
越是想起媽媽說的話,就越難過。我好想做到,可是覺得好無力,個性上也不適合帶營隊。

公主帶我去吃佛羅倫斯的時候,很開心,也很想哭。吃了第一口薯泥,莫名的很感動,覺得今天的忙碌都值得了。吃到很想吐,可是我才不想把我的生日禮物吐出來哩。

回家還跟阿多說了很多不開心的話,謝謝阿多聽我說了那麼多喪氣的話。:)


以上就是我腦海裡還記得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