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自己很有用的時候,也是在營隊的這段期間。

敎古君涵怎麼綁鞋帶,敎瑜真怎麼收書包才能把東西都裝下,敎關翰堯怎麼掃地。這些孩子原本都是遇到不會做的事,就只會嚷嚷著:「老師老師你來幫我用!」
瑜真原本還會任性的說東西太多、太重就不想出去集合,一直叫我幫她拿書包、拿外套。

關翰堯不會掃地,那天趁著陪他拖地的時間跟他聊天,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媽媽不讓他做家事,隔天敎他掃地後,看著他很賣力的掃樓梯,突然覺得台灣的孩子很可憐。

瑜真第一天耍任性的時候,被我罵了一頓,然後告訴她,以後不可能隨時都有人在她身邊,幫她收書包、拿書包,一定要靠自己,不會的事學會以後就要自己做,自己照顧自己。被我罵了以後,她臉很臭,也不願意跟我說話,直到第二天,我看見她自己一個人收書包,最後還是跟我說:「老師,我已經照妳昨天說的那樣放東西了,可是還是放不下啊!」然後我又仔細的敎她一次,一起把書包整理好後,她自己拿起了所有的東西,不再任性的叫我幫她。第三天開始,她都自己把包包整理好,走出去集合了。

後來,喜歡花的她,都會利用下課時間去花園摘花,常常給我花或者是種子,在我還是適應期的時候,她還綁了一束小花送我,這次換我被小孩子們鼓勵了。:)

就是在這些時候,更能感覺到自己已經是個大人,是他們的老師,有義務也有責任給他們正確的價值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