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兩天後,我終於漸漸習慣。

在我心情開始轉換的那一天,關翰堯拿著他寫完的寒假作業來給我看,他把昨天寫的那篇《烏雲》全部擦掉了。寫了一篇新的,《清清的小溪》,清清的小溪,從山谷裡來,帶著我們的憂愁,唱著輕快的歌,迎向每一天。

我看了莫名的很想哭,覺得很感動,有種被鼓勵的感覺(好像太容易取悅了齁),我跟他說,你再抄一次給我好不好。他一如往常很機車的說,不要。然後就跑去玩了。

開始知道怎麼跟小朋友玩,跟他們撒嬌,跟他們聊天,然後看見他們內心的世界。而且一旦被信任了,小朋友會毫無保留的跟老師訴說屬於他們的小秘密。放學時,在川堂等家長來接送,跟他們撒嬌說,老師好無聊喔!誰要陪我說話?他們馬上衝過來,把我團團圍住,我說我想聽笑話,他們就講笑話,說不敢聽鬼故事,他們就會笑我沒膽,跟他們玩遊戲也很輕鬆自在,完全不計較輸贏,不擺臭臉,就只會一直笑一直笑的,真的很可愛。

班上的孩子雖然也是調皮,可是都是聰明又貼心。會送老師花,還會寫小紙條,最讓我驚訝的是,有一天我心情不好,坐在欣霖的位置上寫聯絡簿,那個白目的古君涵走過來說﹕「老師,你生病嗎?臉色很蒼白ㄟ!」當下我都要哭了,這時候當然馬上要裝可憐的說﹕「對啊!所以你們要乖乖的,不要再吵了。」跟小朋友裝可憐,真的很有效果!!!

開始想要成為孩子王。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