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管理好無聊,可能我對體驗經濟這種東西還沒什麼好奇心吧!因為上禮拜翹課,所以今天才知道原來老師上次拜託文學院的人舉手,然後有人舉手了,他們就變成今天發表的人。老師還一直說感謝這些外文系的人,那我希望日文系跟中文系的等一下都要參予討論。哎呦,我不得不說老師很天真。也很善良。

書上作者用兩條線,就把娛樂、教育等等的行為劃分為消極跟積極,我之前在看這章的時候大概是因為對這方面好奇的幼苗還沒滋長吧,又讓我看到睡著了。然後心裡嘀咕著說:「人的行為有這麼簡單就能被分析嗎?」

結果今天老師也說了,他覺得教育也有可能是消極啊,因為學生有可能沒有心想學。……就是說嗯,嘖。
可是後來老師又說,這是他自己的疑問啦!他說這本書的兩位作者是體驗經濟的先驅,這樣寫一定有原因。……可是先驅不一定是絕對啊!嘖。

在下課兩分鐘的時間,老師說他去拿電影,我就匆匆忙忙的離開了。
因為這門課老師一直用哲學來談消費者行為,所以我反而對哲學重新產生了好奇。肩膀上了小人就一直說:「快快快,我們去圖書館找書來看。」

去圖書館四樓晃啊晃,看到好多有趣的書。哲學、心理學、大腦科學、管理學、還有人際關係的很多很多書。心裡的小人一直發出:「哇哇哇,酷喔酷喔!」的讚嘆。

我搬了很多書找了各位置坐下,結果我拿的書裡面沒有一本在講哲學。反而都是跟人的大腦行為和心理有關的。還有一本很有趣的書是在講我小時候很崇拜的達文西先生,叫《7Brains》。

還有一本天下出的《好感度》也是一邊做筆記一邊看完了。唉呀,好充實啊。有種上了一課的感覺,也了解到自己缺乏的那個「點」在哪了。還蠻推薦的,只是我覺得不用買,除非你給人的好感度完完全全是零,或者是你得了作者說的:「社交癌症」(是在說我嗎?),有以上這兩個場合的人就建議買回來仔細讀。

因為記得之前在午後書房好像有看到《7Brains》這本書,所以我就乘著午後的風到午後書房去找。突然,我眼睛一亮看到了民國64年出版的《王鼎鈞自選集》,價錢就是我打工的時薪,很開心的買下來了。  
午後書房當然沒有《7Brains》,不過博客來有,79折,我訂了。:)

我喜歡這種充實的落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